| 设为主页 | 保存桌面 | 手机版 | 二维码
138

青岛高科技工业园海博生物技术有限公司

微生物培养基,显色培养基,颗粒培养基

动态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联系方式
  • 联系人:吴女士
  • 电话:
  • 邮件:
  • 传真:
站内搜索
 
荣誉资质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公司动态 » 海博推出博检革兰氏阴性细菌鉴定系统
公司动态
海博推出博检革兰氏阴性细菌鉴定系统
发布时间:2010-04-24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2885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公司经过半年多的潜心研究,终于完成了21套生化管的配制及相应的鉴定系统的研发(此系统仅针对于G-菌)。在该套试验系统中,共有20种生化管及一个氧化酶试纸条,21种生化试验分别为ONPG、精氨酸(ADH)、赖氨酸(LDH)、鸟氨酸(ODC)、柠檬酸盐利用实验(CIT)、产硫化氢试验(H2S)、脲酶(URE)、乳糖(LAC)、吲哚(IND)、VP、明胶(GEL)、葡萄糖(GLU)、甘露醇(MAN)、肌醇(INO)、山梨醇(SOR)、鼠李糖 (RHA)、蔗糖(SAC)、蜜二糖(MEL)、苦杏仁甙(AMY)、阿拉伯糖(ARA)、氧化酶(OX)。
  博检鉴定系统的原理是:不同种属的细菌具有不完全相同的生化特征。本系统选取21种典型生化试验,并把生化反应的结果转换为一个8进制数,通过提供的标准数据库查询系统可得到实验菌株归属的相对概率、T值和R值,对菌株的归属进行一定程度的鉴定。<br>将细菌各项生化反应结果填入附赠的记录卡中,依次每三项为一组,若这三项反应均为阳性,则分别记为1、2、4,若为阴性,则相应项记为0。将每组三项的数值相加,共七组,组成一个七位数。将所得七位数输入数据库系统中即可进行查询。若某项生化反应结果较难判断,则按照阴性进行记录,但查询时,应在不定的生化反应前打钩。这样,及时是不确定生化同样可以做出鉴定结果。
  经过我们的反复试验校正,该实验准确率大大提高,同时系统的准确率接近,大大缩短了生化鉴定的时间,提高了鉴定效率。